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成功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1-20打印】【关闭

  118日下午,过程工程所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李静,协作二片党建组织员杨建国,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柳岸参加指导了本次会议。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运法同志主持。 

  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上级要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陈运法首先汇报了2015年民主生活会征集职工意见及整改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报告了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陈运法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所班子成员张锁江、齐涛、朱庆山、张鸿翔分别结合负责工作对照《准则》和《条例》逐一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分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给予其他班子同志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每位成员都表态对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并表示将认真反思,努力整改。 

  杨建国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的团结、务实、勤奋的工作作风,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践行。他谈到,民主生活会是党内加强团结、推进工作的有效举措,是真正交流思想、坦诚相见的会议。各位班子成员将党中央要求落细落实,结合研究所发展与个人发展,就问题谈思想,非常有利于个人思想认识的不断提高。从总体上看,本次会议准备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突出重大项目组织的显示度,要为社会服务,为提升生产力服务,居安思危,在战略研究方面多下功夫。 

  李静对过程工程所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希望研究所领导班子继续保持精诚团结,充分交流沟通,推进研究所更快发展。二是希望研究所在大项目的集成谋划方面下功夫,分院会全力帮助推进。三是建议创新思路抓好青年人党建工作,树立起标杆,不断探索研究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特色。最后,希望过程工程所在“十三五”期间有更好更快发展。 

    所长张锁江代表所领导班子最后作表态发言,感谢分院领导的点评和指导,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研究所要加强所内所外合作,谋划大项目,开创大格局;要重点抓青年人的发展问题,取得成效,树立标杆;要保证在安全、思想等方面不出问题,加强自律,严格把关;要将研究所发展与党的工作有机结合,站的更高,看的更远,抓的更实。2017年,所领导班子将提振士气,更新理念,团结全所员工,为促进和保障研究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而不断努力。

会议现场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