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2021年度管理支撑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3打印】【关闭

  3月2日,过程工程所召开2021年度管理支撑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经验,并对2021年管理支撑部门提出了新要求。所领导及全体管理支撑人员悉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主持。

所长张锁江讲话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首先感谢各管理支撑人员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他认为2020年研究所工作成绩的取得有赖于全体职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团结协作”。今年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碳中和”目标已纳入国家发展战略,过程工业面临重塑新生,为使研究所在这一战略机遇期全速起跑,他对管理支撑部门提出了“五要”,一要有大格局意识,认识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和研究所的发展紧密相连;二要加强担当意识,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三要优化管理部门结构,调整人员配置,实现资源最大化;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简化工作流程,推动管理效能提升;五要防止微风险,抓好大安全,做好园区安全、舆论安全及保密工作等。此外,他还对2021年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展望,即保证经费稳步增长,加快青年人才引进,谋划拓展新园区,以及建设交叉协作、团结一心的研究所文化。

  随后,会议对2020年度管理支撑考核优秀部门及个人予以表彰。所务会成员、总会计师高莲宣布加强管理支撑工作的若干举措。此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网站建设工作及舆情应对工作做出了部署。副所长管兵提出管理人员要将服务前置,提升服务意识,提高科技工作支撑水平。副所长杨超表示管理人员要进一步领会及落实新要求,积极创建团结协作、创新共进的文化氛围。

  会议最后,朱庆山总结到,研究所已具备深厚的地基,下一步大家要齐心协力谋划大事,构建和谐奋进的文化。同时,管理人员要做好本职工作,为科研做好服务,在研究所起跑的时候不掉队。

  东风已至,且看未来。站在新机遇的起跑线上,过程工程所将抓住机遇,乘大势,谋大局,从起跑到领跑,为实现“十四五”的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现场

(信息传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