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所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30打印】【关闭

  4月30日,过程所党委召开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听取审议第十一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到会指导。全所169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庆山副所长主持。  

  党委书记陈运法代表第十一届党委作了题为《固本强基筑牢战斗堡垒、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的工作报告,从注重思想政治建设,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组织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党政合力促进发展;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注重凝练创新文化,构建和谐奋进文化氛围;充分发挥群团优势,助力研究所发展改革等方面,对上届党委六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介绍主要经验体会,分析存在不足,并对下届党委工作提出建议。  

  纪委书记曹红梅代表上届纪委作了题为《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为建设一流研究所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从党政形成合力,推动责任落实;创新宣传模式,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健全监督体系,防控风险发生;践行四种形态,切实履职担当等五个方面,总结了纪委六年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今后工作要点。  

  大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分别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审议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出朱庆山、刘仲青、闫学海、李会泉、杨超、张锁江、陈运法、曹红梅、管兵(按姓氏笔画排序)为新一届党委委员;李英、张伟刚、郑诗礼、曹红梅、曹宏斌(按姓氏笔画排序)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会上,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组织与会党员代表对所党委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价。马扬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和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对上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在未来工作中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做好科技创新工作。 

  张锁江所长代表行政班子发言,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六年来所党委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对研究所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所行政班子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党委、纪委工作,以中科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的建设为契机,肩负起新时代引领支撑过程工业技术进步的历史重任,为建设科技强国、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随后,新一届党委、纪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陈运法代表第十一届党委作工作报告 

  曹红梅代表上届纪委作工作报告 

  无记名投票 

  马扬代表北京分院分党组和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 

  张锁江代表行政班子发言 

  朱庆山主持会议 

  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现场 

(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