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王恩哥副院长调研过程工程研究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06-06打印】【关闭

  6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到过程工程研究所调研。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静海出席了座谈会,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部分科研及管理骨干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陈运法主持。 

  王恩哥参观了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离子液体清洁过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科研人员现场介绍,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研究所自研实验装备、相关工艺和产品的主要情况。 

  在座谈会上,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作了题为“夯实科研平台 创新科研模式 引领支撑过程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汇报,全面介绍了研究所情况,汇报了研究所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及“一三五重大突破进展情况。王恩哥对研究所在过程科学的引领与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给予高度认可,特别肯定了“虚拟过程工程”平台取得的科研成果,同时对所领导班子和全体科研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一直很关注过程工程所的工作,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刚闭幕就来过程所调研,是希望多了解研究所的发展情况,为广大科研人员创造更为有利的科研条件,今天看到研究所的发展与创新成果很振奋、很欣慰,希望研究所继续发挥在基础研究、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继续精耕细作,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作出更大的贡献。座谈会还就科研经费及科研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洪佳林等陪同调研。 

参观实验室

  王恩哥讲话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