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研究所召开第二届党风廉政建设暨落实反腐倡廉责任制大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4-30打印】【关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院党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暂行)》文件精神,结合过程工程所实际情况,430日上午,过程工程所召开第二届党风廉政建设暨落实反腐倡廉责任制大会。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中心)主任及副主任、创新团队首席、各独立核算单元负责人(副高级以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党总支书记、中科格瑞公司负责人共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副书记李猛力主持。 

  会议开始,所长张锁江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指出科研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挑战、新问题,需要我们主动适应,积极应对,在我们追求健康发展,全面发展、协调发展的同时要认识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深入贯彻落实反腐倡廉责任制;将反腐倡廉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营造全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党委书记陈运法围绕科研实践与科研创新结合反腐倡廉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他从较早自己参加党校的思考谈起,列举了大量事例,阐述了实践与创新的关系,在社会责任与价值观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随后,纪委书记朱庆山作了题为《面对新常态 我们准备好了吗?》的反腐倡廉报告。首先从腐败零容忍、审计动真格、小事大问题、一权多责任四个方面介绍了反腐倡廉新常态;然后分别就六个方面说明了审计重点关注问题;最后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计划,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对应措施。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保驾一三五,护航研究院。 

  报告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李猛力部署反腐倡廉责任书签订工作。他指出:签订范围包括三个层级,涵盖所有具有签字及审核权力的工作人员。责任书与工作职责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个性化”。如责任人非中共党员,则签订“反腐倡廉责任书”。责任书作为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的依据,每个责任人都应将责任书的每一条规定落到实处。 

    随后,所领导班子与第一层级人员现场签订责任书。

                

                               张锁江讲话                                                     陈运法作报告 

                

                                 朱庆山作报告                                               李猛力作报告 

                 

                                   签订责任书现场                                                  会议现场

  (党委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