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落实主体责任培训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12-23打印】【关闭

  1219日,过程工程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落实主体责任培训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会成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运法主持,京区党委组织员陈树堂同志到会指导。  

  副书记、副所长李猛力首先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内容。会议把科技创新作为发现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动力源泉,摆在了国家经济工作中的突出位置,对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出了一系列新的任务和要求,对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所党委梳理了研究所在活动中征集问题的落实情况。过程工程所党政领导班子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整改落实,每一个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督促检查,确保问题及时顺利解决。在全所共同努力下,群众路线征集的问题已基本完成,不能完成的都已说明原因。 

  党委书记陈运法传达了京区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会议精神。按照要求,陈运法主持召开过程工程所落实主体责任培训会。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陈运法就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落实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的主要内容、把握落实主体责任的重点工作和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和培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反腐倡廉工作的紧迫要求,是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必要保证。各支部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精心组织,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此外,所保密委主任陈运法对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保密专题党课培训。 

  所长张锁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要认真系统学习中央及院党组的指示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在中科院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大背景下,要严格自律、改进作风、做好反腐倡廉工作;要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全面认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以改革为动力和突破口,深入推进研究所创新发展。 

  协作二片组织员陈树堂对过程工程所一年来中心组的学习制度表示肯定。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