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调研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12-05打印】【关闭

  1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一行就多相反应过程中的介尺度机制及调控重大研究计划到我所考察调研。  

  张锁江所长对杨卫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研究所整体情况以及近些年在基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进展。 

  李静海副院长详细介绍了重大研究计划的立项背景、立项依据、应用前景及所面临的问题,指出经过两年的探索和努力,围绕材料和反应器两个层次介尺度科学问题资助了一批培育和重点项目,并以此聚集了化工界的优势力量,吸引大家共同关注介尺度科学问题,同时也指出在计划的执行中存在学科交叉比较困难、项目有待进一步聚焦等问题。 

  杨卫主任对介尺度重大研究计划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希望该计划能够开创一个新的研究领域,在播种培育过程中体现介尺度科学的特色,最终形成一整套完善的学术思想并取得理论上的突破。与会专家还就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评审、监督及如何更好的推动计划的实施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调研中,与会专家参观了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虚拟过程平台,并与相关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 

  基金委化学部梁文平常务副主任、计划局王长锐副局长、化学部综合与战略规划处黄宝晟副处长、过程工程所科研规划管理处及相关科研人员出席了调研活动。 

会议现场

参观虚拟过程工程平台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