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成功举办2014年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9-11打印】【关闭

  95日上午,过程所2014年新生开学典礼在五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120名硕士、博士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张锁江所长向全体新生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副所长朱庆山、所长业务助理杨超、所长业务助理万印华分别对新生提出寄语,会议由朱庆山副所长主持。 

    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锁江所长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向2014级新生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选择过程所,也祝贺他们从众多优秀学子中脱颖而出。面对着装整齐、充满喜悦的新同学,他通过讲述自己从三菱公司到过程所的工作经历,生动地分享了自己从“化学”到“工程”思维的转变。他通过讲解过程所的发展、定位,解读了“过程工程”的深层涵义,强调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的目标和理想,要勇于创新,静心做真正的科研,能够深究事物的本源和道理,独立思考勇于尝试,做正直诚实敢于负责之人。他相信,通过全所师生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把过程所建成一个人才的摇篮、知识的殿堂、技术的沃土,生活的乐园和心灵的港湾。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未来几年中学有所成、健康顺利! 

  朱庆山副所长首先向同学们表示欢迎,并祝贺大家顺利通过暑期学校、推免、统考及复试等层层选拔,当然这也意味着大家将迎接更艰巨的任务和挑战。他嘱咐学生们面对新环境、新挑战,一定要注意及时调整心态,善于与人沟通,学会自我管理。他表示,今后大家有任何困难,欢迎随时向教育管理部门或课题组导师们反映,我们会竭尽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 

  杨超助理、万印华助理也分别向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欢迎大家进入过程所这个大家庭,也希望大家珍惜这得来不易的机会,学习上勤奋努力,工作上奋发图强,生活上开心幸福。 

  会上,2012级硕博生杜朋辉代表老生发言,他介绍了自己在研究所学习、工作、健身及生活情况,提醒大家凡是要提前思考做个有心人,要善于借力身边优秀的老师同学。2014级硕士生罗扬,2014级博士生TRAN TUYET(越南)分别代表玉泉路新生及留学生新生发言,他们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奋发图强、学以致用,做有责任、肯担当、爱生活的优秀学生。 

  开学典礼结束后,人教处老师分别就奖助学金、选课系统、课题开展、宿舍管理及医疗保险等事宜向新生介绍情况。当天晚上,2013级研究生为学弟学妹们准备了精彩的迎新晚会“新起点”,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开启了新生在玉泉路校区及过程所学习工作的新的一页。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人事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