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举行2014届毕业典礼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7-07打印】【关闭

  626日上午,过程工程所2014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暨优秀学生表彰仪式在过程大厦五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所长张锁江、书记陈运法、副所长朱庆山、副书记副所长李猛力、张懿院士、李洪钟院士、所学位委员会主任马光辉、所长助理肖炘、所长业务助理万印华、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及其亲属、优秀学生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朱庆山副所长主持。 

  上午9时,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锁江所长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感谢研究生对研究所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他希望研究生一定要做一个有理想有信仰的人;其次要做一个负责有担当的人;第三要做一个坚持不懈、有恒心、有毅力的人。最后他祝愿在座的研究生拥有好的工作,快乐生活。  

  陈运法书记首先代表全体导师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感谢各位同学为过程工程所做出的各种努力。他从实际出发希望研究生能尽快适应社会,调整心态,以阳光之心面对社会并温暖社会,少一点抱怨。另外要坚持一个领域并为之努力。只要坚持并比其他人多付出一点势必取得成功。 

  博士毕业生王彩霞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回顾了求学生涯中的点滴,对为他们成长付出艰辛努力的导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过程工程所求学期间的所学、所知、所想必将让其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与执着。RAUF RAZZAQ代表外籍留学生发言,他对研究所及导师表示感谢,在研究所这段经历将他引入科研之路,他将利用所学回报社会。最后他对中国政府、中国科学院大学、过程工程所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长江大学教师费杨作为家属代表发言,她首先对全体毕业生表示了祝贺,对研究所及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妻子,一方面要支持先生的科研梦想;另一方面又希望他能承担更多家庭责任。三年下来虽然不易但是也收获颇多。最后她祝愿各位研究生毕业后能够发扬过程工程所敢于梦想、敢为人先的学术创新精神,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创造新的巅峰。 

  邢建民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首先对毕业的研究生表示了祝贺;其次他希望作为科学院的研究生应当勇于在社会上承担更大的责任;要善于沟通、交流和合作;第三,过程工程所永远是各位的家和依靠,希望各位在自身的努力与研究所的支持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朱庆山副所长宣读了所长奖获得者名单,对32名所长奖获得者表示祝贺。李猛力副所长宣读了优秀学生表彰决定,对77名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标兵的研究生表示祝贺,所务会成员、张懿院士、李洪钟院士、马光辉主任为所长奖获得者及优秀学生颁发了证书。 

  马光辉主任宣读了通过所学位初审的2014年度拟授学位的毕业生名单,对毕业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张锁江所长亲自为拟授学位的毕业生逐个扶正流苏,在场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人生中重要的时刻。 

  毕业生们纷纷表示毕业典礼是记录下这人生中最值得永恒纪念的美好时刻。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表彰所长奖获得者及优秀学生 

  2014届毕业生合影 

  (人事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