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何岩调研过程工程所廊坊分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5-05打印】【关闭

  429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肖建春等一行到过程工程所廊坊分部调研。 

  何岩首先到现场考察了廊坊分部的园区建设,重点听取了煤热解先导专项的进展情况,询问了科研人员项目进展中的困难和在廊坊的工作情况,同时考察了流化床直接还原铁矿、加氢装置、清洁燃煤及空天材料等项目的中试平台。  

  在调研中,张锁江所长作研究所“一三五”总体进展汇报,提出研究所要围绕“一三五”战略规划,以科研模式转变为主线,以体制机制创新、人才结构调整、资源配置优化为抓手,促进重大产出,支撑过程工业发展。陈运法书记作研究所党建工作汇报,表示所党委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以激发青年人的创新活力为抓手,构筑卓越的文化基础。齐涛副所长作廊坊分部发展规划与进展情况汇报,提出研究所将实行组织机构建设与政策资金配套、团队投入与任务相结合等举措推动廊坊分部建设,探索具有过程工程特色的成果转化新模式。 

  何岩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过程工程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他指出,新的领导班子上任一年多来,认真分析研究所面临的形势,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统一思想,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初步实施方案,展现了较强的改革进取意识和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研究所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符合院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精神。 

   针对下一步工作,何岩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所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危机意识,提升改革内生动力。二是要结合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系统总结“院知识创新工程”以来的改革经验和教训,认真分析当前形势,深刻思考下一步发展方向,推进研究所全面深化改革。三是要提高广大科技人员的思想认识,充分利用过程工程所较强的研发基础、优势和实力,从体制机制改革入手,发挥研究所更大作用。四是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深入调研,结合工程类研究所的特点,积极探索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加大重大项目的组织和指导,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形成合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院“率先行动”计划努力奋斗。

 

何岩一行考察廊坊分部煤热解中试平台

何岩讲话

(党委办公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