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生物材料过程工程”创新团队顺利通过启动论证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1-07打印】【关闭

  1231日,“生物材料过程工程”创新团队可行性论证会在所内召开。论证会由李洪钟院士担任专家组长,共十位评审专家出席。 

  朱庆山副所长首先介绍了本所创新团队的整体运行情况,并对创新团队的管理办法和评审规则作了说明。 

  马光辉研究员作为“生物材料过程工程”创新团队推荐首席,对团队成立的必要性、研究方向、发展线路、现有基础、成员分工和管理运行机制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报告,对创新团队的组建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 

  评审专家指出,研究所在落实“一三五”规划的过程中,前期成立的创新团队已发挥出显著作用。生物材料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我所“一三五”规划中的重要布局。借助创新团队,进一步强化我所在该领域方向的科研布局,形成具有过程工程所特色的研究方向,是成立该团队的重要意义之一。 

  经过投票,专家组同意启动“生物材料过程工程”创新团队,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团队成员之间的合作,注重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并积极探索团队运行管理新机制。 

  “生物材料过程工程”创新团队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研究所相关领域的优势力量,为加强合作,促进生物材料领域重大成果产出发挥积极作用。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