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0可持续能源国际研讨会(ISSE2010)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0-02-10打印】【关闭

2010年2月6-8日,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组织承办的2010可持续能源国际研讨会ISSE2010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ustainable Energy: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在北京西郊宾馆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静海、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人事教育局高级主管赵淑玉、过程工程所常务副所长张锁江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李静海副院长作了题为“多尺度实时模拟——梦想还是现实?”的大会报告,主要讲述了多尺度模拟的思路、发展和应用。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英国利兹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美国GE公司、丹麦托普索公司、大唐国际化工研究院、上海碧科清洁能源技术公司、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20名代表参加。会议报告范围涵盖太阳能材料、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煤炭气化、生物质等六大领域。会议结束后,部分代表还到过程工程所参观,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近年来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备受关注,去年底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也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为此,人类急需高效洁净的能源以缓解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现状。能源的可持续性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发展可持续能源技术,包括发掘新能源资源,提高化石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环境污染,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等,在未来能源技术研发中将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2010可持续能源国际研讨会集中展示了各国在可持续能源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面向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开发利用、化石能源的清洁化利用和能源环境相关技术与政策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为全球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和清洁利用提出了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思路。


李静海副院长作大会报告


会议主席张锁江常务副所长致词


曹京华副局长致词


会仪执行主席许光文研究员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提问


参观实验室

(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岳君容 信息中心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