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何岩副秘书长为过程工程所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09-12-04打印】【关闭

123日下午,过程工程所召开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紧密联系本所党建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何岩同志应邀作了“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报告。张懿院士、李洪钟院士、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200多人听取了报告。所党委书记陈运法主持了会议。

何岩同志在报告中就“十七大对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十七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我院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及特点、我院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系统阐述。何岩同志的报告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党员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实用性和针对性强,感觉受益匪浅。一方面听取报告后更充分认识了十七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更全面准确地把握了全会精神;另一方面报告提出了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新经验,为开创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局面提供了理论支撑。

报告会后进行了研讨交流。所党委委员、所务会成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了会议。张懿院士、李洪钟院士等几位党委委员结合何岩同志的报告谈了自己的体会,围绕如何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在研究所充分发挥党委职能作用、以及如何在新时期实现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有效结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为巩固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促进整改方案的进一步落实,在上半年开展“回头看”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对照检查。各管理部门按职责分工逐一汇报了贯彻科学发展观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按照四中全会精神的新要求,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会议还审议了《过程工程所党务公开实施方案》、《过程工程所领导工作规则》及《加强和推进管理部门及公共支撑系统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同时传达了上级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审议本所实施方案。

 中心组学习结束后,所党委还召开了民主生活会。

何岩副秘书长作专题报告

 

(信息中心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