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青海盐湖所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8-19打印】【关闭

  815日,青海盐湖所副所长段东平(主持工作)、所长助理李发福一行15人来我所访问。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陈运法研究员、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温浩研究员、葛蔚研究员、郭力研究员和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李志宝研究员等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科研规划管理处处长李建强主持。 

  青海盐湖所代表团访问的目的是围绕拟启动的“国家盐湖数据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交流。座谈会上,陈运法首先对盐湖所各位专家来所交流表示欢迎,介绍了过程工程所在数据库及模拟计算方面的科研情况。段东平随后介绍了盐湖所的历史沿革及科研情况,重点阐述了建设盐湖数据中心的意义。青海盐湖所王建萍研究员做了题为“国家盐湖数据中心建设构想”的交流报告,系统介绍了国家盐湖数据中心的重要性、定位目标、建设内容以及已开展的前期工作。在交流研讨环节,温浩、郭力、李志宝几位研究员对盐湖数据中心的建设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意见,现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EMMS团队实验室,并与团队科研骨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部分专家还参观了计算化学与化工课题组和离子液体清洁过程与节能团队。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