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院先导专项“低阶煤清洁高效梯级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年度中期工作会在过程工程所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8-14打印】【关闭

  813日,过程工程所组织召开了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低阶煤清洁高效梯级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一和项目八2014年度中期工作会议。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材料能源处何京东副处长、煤专项“两总系统”总指挥王建国所长、过程工程所张锁江所长、齐涛副所长,监理中心、专项管理中心、“两总系统”的代表,以及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锁江所长总体介绍了过程工程所承担的“煤专项”情况。随后,项目一和项目八的课题、子课题分别就上半年度研究任务执行情况、主要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领导、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组所有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对研究过程中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何京东副处长、王建国所长分别在总结中对项目的总体执行情况给予好评,对项目的管理措施表示肯定。同时,强调项目研究要充分体现“科技”和“先导”的特点,加强与企业、用户及其他项目的合作,以用户满意度作为项目成果评价的准则,促进重大科研成果产出。 

  2014年度煤专项中期工作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不仅总结了上半年度项目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更重要的是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加强了项目各课题成员的相互沟通协作,为项目下一阶段的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重大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