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09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通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09-11-16打印】【关闭

一、指导思想
强化职工的角色意识,增强职工的组织荣誉感,增进新员工对团队协作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使新职工尽快了解我所的各项规章制度,适应新环境,承担起重要的科研任务,从而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培训对象
2009年新入所在编职工(60人左右)及2008年入所未参加培训的职工。如遇特殊原因,请找崔志民老师请假。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09年11月20日至21日
地点:大楼311会议室
四、培训课程设计:
(一)、专题讲座:
1.李旭升:优秀员工职业化塑造(20号一天,6-7小时)
8:30-11:30,13:30-17:00
2.张锁江所长报告  9:00-11:30 (21号上午,2-3小时)
(二)、制度讲座:(21号下午,2.5小时)
1. 科研设备及保密知识培训    13:30-14:00  (朱宇丽)
――保密知识
――过程工程所仪器装备建设
2. 人事教育有关情况的介绍    14:00-14:20   (李  英)
――我所目前全所人员情况介绍;
――职工关注的岗位聘任制度、出国留学规定、请假销假规定、职工福利(医疗、失业、工伤保险;子女统筹;继续教育规定;解决家属户口)等各项制度。
3.党务、所务、工会制度解读    14:20-14:30  (杨运国)
――介绍所的党务、工会机构设置,以及相关的政策制度;
4.讲解科研信息制度       14:30-14:50  (刘庆芬)
――科研处职能介绍
――常用流程及常遇问题的解决办法
――职责分工介绍
5.开发管理及前景展望      14:50-15:10  (谭强强)
――介绍我所目前取得的开发成果(纵向)情况及前景;
――开发管理制度;专利管理制度;知识产权的保护等相关内容。
――重点讲授如何与企业地方接洽,争取开发项目;
6.解读财务制度         15:10-15:30  (高  莲)
――介绍主要的财务制度规定;
――Arp网上报销操作;

7.园区管理及职工住房制度介绍   15:30-15:50 (高莲)
――园区前景规划及管理制度;
――研究所的资产管理条例;
――现行职工住房制度。
8.安全知识教育          15:50-16:10 (洪守坤)
――结合已发生的案例,灌输安全理念。
五、培训材料:
1.职工手册;部分培训讲义;培训议程(附后)
2.参加培训人员签到表;
3.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