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院庆60周年安全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09-09-23打印】【关闭

所属各单位:
国庆、院庆60周年和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积极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氛围,确保所内安全与稳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请各单位节前对所属工作场所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尤其是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剧毒药品、高温高压设备的重点部位,使用冰箱储存药品的实验室。及时纠正不安全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2、各有关部门节前组织人力对供水、供电系统进行检查,节日期间安排人员值班,以应付突发事件。
3、加强门卫和值班巡逻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人员、物品出入门制度,加大巡逻力度,维护好防火、防盗报警系统,防范各类案件、事故的发生。
4、各财务室应将现金、有价证券、印章妥善收存。大额现金及时存入银行。职工、学生个人的钱物不要存放在办公室内,以免丢失。
5、节日期间加班的课题组,要妥善安排实验人员,注意安全。没有实验任务的单位,放假前认真检查,切断电源、水源、气源,关好门窗。
6、节日期间首都大型活动较多,请全体人员务必遵守治安管理及有关规定,外出参观、旅游、探亲访友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驾车外出的同志,出行前要认真检查车辆,保持车况良好,切勿酒后开车和疲劳驾驶。
7.目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快速上升趋势,随着进入秋季,我国本土病例持续增多,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为了有效减轻疫情对全所人员健康的危害,请全所人员务必提高警惕,认真做好卫生防疫工作,节后上班时,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等相关预防措施。
祝全所人员节日快乐、健康、平安!
 
综合办公室
2009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