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环境清洁技术课题组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10-13打印】【关闭

一、 简介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环境清洁技术课题组隶属于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究团队致力于冶金固废资源化、工业减污降碳基础和应用研究。针对工业行业污染物和CO2等控制需求,研发核心材料及工艺装备,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和设备,为我国工业行业减污降碳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近年来团队共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金委重点基金等项目40余项,研发的多项技术在国内完成百余台套推广应用,相关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奖项20余项。

二、应聘岗位

1、博士后(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2名

(1)博士后(岗位1)

研究方向:固体废弃物清洁利用技术研发。

(2)博士后(岗位2)

研究方向:CO2吸附捕集材料及工艺研发

2、科研助理1名

研究方向:固废资源化利用和CO2吸附捕集技术研发

三、岗位职责

1、博士后(岗位1)

从事固体废弃物清洁利用技术开发,协助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和技术中试示范工作。

2、博士后(岗位2

(1)承担CO2吸附捕集材料研究工作;

(2)承担变压吸附工艺模拟及技术研发工作;

(3)承担相应的报告撰写任务。

3、科研助理

(1)承担固废的资源化利用技术研发工作;

(2)承担CO2吸附捕集材料和技术研发工作。

四、 任职条件

1、博士后岗位

(1)身心健康,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政治觉悟高,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意识

(2)具有相关研究背景,取得化工、化学、环境、材料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能够全职从事博士后工作

(3)具备良好的独立科研和科研论文、报告撰写能力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具有一区论文发表经验者优先

(4)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

2科研助理岗位

(1)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政治觉悟高,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2具有化工、化学、环境、材料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及以上学位;

3具备良好的科研论文、报告撰写能力

4身心健康,热爱科研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五、相关待遇

1、博士后

1)项目资助:研究所积极推荐博士后基金、博新计划、联合资助等资助项目的申请;全力支持优秀人才申报国家、中国科学院、研究所各层次人才奖励计划

2)薪酬:享受国家、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相关待遇,包括绩效工资等全部助研岗位工资和浮动的课题津贴,有完善的社会保障、住房公积金、国家住房补贴等。博士后工作成绩优秀者,课题组优先聘用

3)福利待遇:在站博士后享受研究所医疗费报销政策和工会福利,包括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防暑降温补贴、年度健康体检、子女医疗补贴、和谐关爱补助等福利保障

4)落户:博士后到博管会办理进站手续后,可凭博管会开具的证明材料和身份证,办理落户手续。

2、科研助理

(1)薪酬:提供具备竞争力的薪酬福利、绩效奖励等待遇

2)福利待遇:按北京市社会保险的政策规定办理失业、医疗、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并享受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相关福利待遇。

、应聘方式

1、有意应聘者,请将相关应聘材料(个人简历、发表论文、申请专利、获奖证书等)分别发送至yangyang703@ipe.ac.cn(博士后岗位1)和yyguo@ipe.ac.cn(博士后岗位2、科研助理岗位),邮件标题注明“姓名+毕业学校+专业+应聘岗位”。

2、初审合格者将通知参加面试,面试通过者可随时上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