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纳米工程污染物控制技术课题组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9-19打印】【关闭

  一、招聘名额 

  纳米工程污染物控制技术课题组:1    

  二、研究工作性质 

  从事与油水分离界面科学方面有关的应用基础研究,并介入先进膜分离和聚结分离技术的应用研究。熟悉表面活性剂,熟悉乳化液的各种物理化学特性,熟练使用各种界面性质测量的仪器,包括界面张力,表面能,动态接触角,界面流变性质, QCM-D等。动手能力强,逻辑思维能力突出,对润湿理论有很好的理解与掌握。能够熟练使用英语写作和口头交流,在高影响因子的国际刊物发表过至少三篇文章,从事科学研究的目的明确并有独力研究能力和独特的科学见解。有油水分离研究背景和留学背景的候选人优先。该位置有机会合作指导研究生,独立或合作申请研究课题并在这一领域发展成为重要的研究者。     

  三、招聘博士后条件 

  1、应届或近一两年毕业的化学工程或物理化学专业的博士。 

  2、为人诚实、品德优秀、工作勤奋,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及团队协作精神。     

  四、申请进站程序: 

  1、申请人可与我所人教处或合作导师直接联系,在网上下载、填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并提交下列材料:博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对还未正式授予博士学位的申请者,须提交博士培养单位出具的答辩委员会决议及学位待授予证明。 

  2、由课题组组织考核小组(学位委员会成员、合作导师等5位博士生导师)对申请人进行面试考核,并在《过程工程研究所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上填写考核意见。 

  3、考核通过后,联系人教处对申请人进行政审、体检。  

  4、上述程序通过后,申请人可填写《博士后申请表》,到全国博管会办理进站手续。 

  5、申请人持博管会进站通知书,在3天内到我所人教处报到,办理入所手续,并到资产处办理博士后公寓入住手续。对未经允许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其博士后进站资格。     

  五、博士后的工资等生活福利待遇: 

  1、该位置有机会合作指导研究生,独立或合作申请研究课题并在这一领域发展成为重要的研究者。 

  2、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本所同岗位助研工资待遇,包括绩效工资等全部助研岗位工资和浮动的课题津贴。 

  3、在站博士后享受与本所职工相同的医疗费报销政策,因病休假期间的工资按所内职工相应标准,不享受博士后相关补贴。 

  4、博士后公寓为博士后专用,房内应配备家具、煤气灶具等必备设施。博士后进站后向所房管部门申请住房、签署协议,并按住房条件按时交纳房租、水电等费用。 

  5、博士后应爱护室内的家具等设施,待工作期满后的一个月内应及时迁出,经所房管部门验收,方能办理离所手续。 

  6、博士后到博管会办理进站手续后,可凭博管会开具的证明材料和身份证,办理落户手续。博士后在站期间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随其流动,但不办理正式户口迁入手续,其子女可凭我所出具的证明就近入托、入学,其配偶的工作自行解决。     

  联系人: 

  合作导师:杨传芳  邮箱:cfyang@ipe.ac.cn 

   处:周    邮箱:yzhou@ipe.ac.cn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人教处 

  二零一四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