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广角

过程工程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12-25打印】【关闭

  在十九大召开当天,过程工程所离退休总支部许多党员在家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有的党员三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边听边看边做笔记;有的党员当天就写了学习心得体会交到党支部;更有一位年逾九旬党龄超过70年的离休党员专门打来电话索要学习资料……老党员们自觉学习的热情非常高,通过多种形式诉说着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 

  离退休党总支所属三个党支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党支部正副书记参加了全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报告会,会后各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布置相关工作,并分别组织党员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的主题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新时代步伐”。会议当天,老党员们不畏严寒,早早来到会场,近半数是入党60年以上的“80后”老前辈,有的离休党员已年近九旬。 

  党支部书记艾菁、罗世民等以PPT的形式讲党课,图文并茂地带领老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展现了我国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明确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我们党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的领导核心。 

  会上,黄淑兰、周盛华、谢裕生、蔡志鹏、江明、李报厚、闻秀金等同志在会上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对党忠诚,作为老科技工作者,要发挥余热,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各支部考虑到老党员年龄偏大、居住分散的特点,鼓励大家在家中自觉学习,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生活的全过程,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好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智力优势。戴学刚、马兵等同志上交的学习心得已向院《科苑金秋》投稿,并在所动态上发表。 

(离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