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第一、二批前瞻性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2-01-31打印】【关闭

1月19日,过程工程所第一、二批前瞻性项目验收会在过程大厦308会议室举行。张懿院士、李洪钟院士、张锁江所长、马光辉副所长、齐涛研究员、陈洪章研究员、刘会洲研究员、苏志国研究员、许光文研究员、万印华研究员、科研处刘庆芬处长等出席。李洪钟院士担任专家组长并主持会议。

马光辉副所长首先介绍了过程所前瞻性项目实施的简要情况及此次验收的评审规则。五位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项目的任务完成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与会专家分别从计划完成情况、研究成果水平、论文、专利、产业化、研究队伍和人才培养、经费使用等方面对各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质询与讨论,并与课题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项目执行的五年中,运行良好,开展了扎实的研究基础工作,论文、专利等指标均达到预期,项目在技术创新及后续国家任务的申请等方面也取得一定成果。专家组指出,前瞻性项目的实施,对落实知识创新工程,形成符合科学前沿发展趋势、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重大方向和任务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建议项目负责人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优化效果好、技术先进的方案,结合我所已有基础,加快产业化应用进程。

专家组一致认为,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基础性和创新性兼顾,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项目任务书中各项要求。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第一、二批过程工程研究所前瞻性项目通过验收。

(科研规划管理处 翟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