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1-01-14打印】【关闭

 1月6日下午,继成功举办过程工程所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启动会后,科研规划管理处联合人事教育处举办了过程工程所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系列活动(二)暨青年沙龙第六期——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全所科研人员对基金申报的认识和技巧,提供经验交流平台,创造积极参与申报的学术氛围,促进基础研究的创新水平。

会议由张锁江所长主持,一百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其中一半以上为青年科研人员。研究所邀请了一位所外专家对基金政策调整、资助方向、评审规则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和全面的指导,并邀请了我所邢建民研究员就基金选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等撰写技巧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整个会场氛围非常热烈,会议中进行了充分的互动。

过程工程所历来重视自然基金的申报工作,自然基金是科研人员攀登科研高峰的重要基石,尤其对于青年科研人员来讲,自然基金的申报是一个新的起点,更要坚定信心,勇于尝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报告内容非常精彩,对他们的申报帮助很大,希望基金申请系列活动能够多举办。


会议现场

(科研规划管理处 孙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