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主动把握新变化 积极组织争取“十二五”项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0-10-25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 2020年)》和“十二五”农村科技发展规划的总体精神,科技部农村司部署了“十二五”农村领域首批预备项目征集工作。这次项目征集分基础研究类、研究开发类、集成示范类三个类别、18个推荐领域与方向进行征集,项目可由推荐单位推荐,也可以由专家推荐,由项目申报单位组织申报,项目评审答辩采用异地电话答辩方式。

针对“十二五”项目初次采用的这种征集方式,科研规划管理处采用多种方式组织动员课题组积极申报,同时积极与科技部沟通,深入理解政策,准确把握申报相关事宜,解答课题组提出的问题。过程工程所申报项目得到了有关专家的大力支持,经专家推荐和项目负责人的精心准备,研究所申报的“能源微藻大规模培养技术”、“非粮生物质魔芋葡甘聚糖的高值利用”、“秸秆酶解发酵乙醇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其示范”、“乡镇典型面源污染防治控制技术/装备研制与示范”四个项目日前全部通过首批预备项目评审。为“十二五”农村领域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十二五”开局的新形势下,挑战和机会并存,科研规划管理处将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策划、组织项目,深入调研、上下沟通,为过程工程所“十二五”发展夯实基础。

            (科研规划管理处 杨秀红 刘庆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