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2015京港青少年科技文化考察团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8-07打印】【关闭

  87日,2015京港青少年科技文化考察团一行60余人访问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崔志民出席活动并代表过程所对考察团表示欢迎。 

    考察团分别到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进行学习交流。 

  EMMS课题组向考察团介绍了团队在多相复杂系统多尺度方法及其在过程工程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基于过程所自主开发的GPU应用软件建设的Mole-8.5超级计算机。 

                       

  在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考察团参观了过程所自主研发的实验设备,科研人员向大家介绍研发团队在资源高效、清洁、综合利用与行业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随后,考察团走进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利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和原子力显微镜感受奇妙的微观世界;并登上发酵中试平台,近距离观察,听工作人员介绍相关产品的实际生产过程。 

                       

  小动物成像室研究人员现场为大家做了小白鼠的CT实验,通过CT成像,可以清楚的看到白鼠的骨骼分布等,引起了考察团成员极大的兴趣。 

  过程工程所作为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活动示范基地,历来重视科普宣传活动。科学来源于生活,服务于大众,过程所会继续做好科普宣传工作,更好的推动科技创新,服务民生。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