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所2019年第二次宜春“科创行”活动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7打印】【关闭

  1125-26日,由江西省宜春市政府举办的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专场技术对接会顺利召开,过程工程所科研骨干一行12人赴宜春参会,就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技术需求,与当地市政府及重点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会上,过程工程所参会的科研骨干围绕宜春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的企业技术需求,分别发布了流化床煅烧锂云母/锂辉石新技术、含氟废水高值资源化利用、流化床电极在材料制备及环境保护中的应用、高性能脱硝催化剂制备、金属矿物加工与处理、锂电正极材料制备及废旧锂电池回收等科研成果,并与参会的6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及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洽谈。对接期间,部分科研骨干赶赴南氏锂电、睿锋环保、迈特循环科技、江钒科技等企业生产一线,对企业的技术需求进行了实地考察交流。  

  此次活动是继今年三月份首次宜春“科创行”活动——中科院过程工程所-锂电产业技术专场对接会后的又一专场对接活动。通过此前的活动,过程工程所已与宜春市政府和企业建立了广泛联系,多项产学研合作意向在持续推动,已就流化床制备新材料项目与企业达成正式合作。过程工程所将继续对接宜春市各行业领域企业的技术需求,深入推进与当地政企的科技成果交流合作,为宜春市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科技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