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所举办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申报培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0-30打印】【关闭

  为准确把握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定位与支持范围,全面了解该类项目申报、筛选、执行、验收的全过程,并结合该类项目的实施更好的服务区域科技创新与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过程工程所举办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申报培训,所内科研与管理骨干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到中科院长春分院高级工程师石昕作“中科院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申报指南与经验分享”报告,石昕老师具有多年的战略规划、产业咨询、项目管理与技术转移工作经验,多次全程参与STS区域重点项目的部署、立项与验收等工作。他全方位解读了STS区域重点项目,包括制定背景、支持原则、前期策划、项目入库、项目筛选与项目验收等全过程的关键事项,为研究所高质量的申报与实施该类项目提供了过程指引。 

  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由各分院组织,科技促进发展局统筹部署。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地方党委政府最为关注的“牛鼻子”问题和关系民生的“卡脖子”问题,加强技术的集成应用、工程化示范和产业化推广,未来科技合作处将进一步加强此类项目的组织、策划与过程管理,基于项目的高效实施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科技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