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广东湛江市政府领导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31打印】【关闭

    5月28日,湛江市政府副市长欧先伟携科技局和广东海洋大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0人来过程工程所访问交流。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陈运法,所长助理万印华、谭强强,以及苏志国、张香平、赵兵、张贵锋、李国良等研究员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谭强强主持,欧先伟首先介绍了湛江市的人才、资源和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湛江市从各方面来看,虽大但不强,其发展需要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能以“膜法绿色制糖”项目为契机,与过程工程所建立全面且务实的科技合作关系,助力湛江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陈运法对湛江市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中科院与广东省各区域的合作非常广泛和深入,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探索和创新科技合作模式,促进过程工程所科技创新成果在湛江市转移转化。
  
    座谈期间,科技开发处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随后张香平、赵兵、张贵锋、李国良等人就离子液体绿色化工、特色植物资源高值化利用、功能性多肽产品制备、自修复海洋防腐涂料等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万印华就“膜法绿色制糖”项目在湛江的研发历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湛江市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最后,双方就加强科技合作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一致认为,湛江市与过程工程所可以在海洋食品开发、海洋防腐蚀材料、甘蔗资源加工、贝壳废弃物加工、石油化工等领域进行广泛深入的科技合作,依靠过程工程所的专家和项目资源,利用湛江市本地丰富的人力资源,互利共赢,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落地,为湛江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生化工程与装备研究部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