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广东揭阳市榕城区政企领导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2-28打印】【关闭

  226日,揭阳市榕城区委书记江林生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一行15人来过程工程所访问交流,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陈运法,所长助理谭强强,苏发兵、张贵锋、王宝、崔彦斌等研究员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 

  陈运法首先对揭阳市榕城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过程工程所与揭阳的合作由来已久,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寻求新的合作契合点,同时希望揭阳的企业家能开拓思维,借助科技的力量来提升传统产业的发展。江林生介绍了揭阳市的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榕城区虽然有一定的产业基础,但提升发展缺乏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能与过程工程所建立全面紧密的科技合作体系,助力榕城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座谈期间,科技开发处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随后王宝、崔彦斌等人就无机功能材料的开发、碳材料制备等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加强合作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访问期间,来访人员还参观了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感兴趣的合作项目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榕城区目前有钢铁、新材料、工艺鞋、五金不锈钢、玩具微电机五大产业集群。近年来,榕城区有关企业与过程工程所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实现了双方的共赢发展。立足于之前的合作,过程工程所将继续加强与榕城区政府和企业的交流联系,积极为双方的合作创造良好的平台条件,为榕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和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保障。  

   

  座谈现场 

   

  参观现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