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所加入中科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1-12打印】【关闭

  110日,中国科学院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滕州举行,过程工程所应邀参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对联盟成立作出批示,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成立大会,宣读白春礼批示并讲话,会议由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主持。 

  联盟是在中科院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委员会领导下,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协调,由联泓新材料有限公司牵头,旨在集聚中科院化工新材料相关研究所和企业资源,面向化工新材料产业中的关键和重大技术开展协同创新,按照企业主导、市场导向的原则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融合发展,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培育隐形冠军企业以及创新性企业集群,提升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创新引领作用,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理事会成员以及理事会理事长等5个议题,联泓新材料有限公司担任联盟理事长单位,过程工程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化学研究所、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等14家中科院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担任联盟理事单位。 

  邓麦村宣读了白春礼院长的贺信,并表示,十八大以来,中科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确定了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制定并推动执行“率先行动”计划。他希望联盟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联盟成员间协同、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发展机制。 

  过程工程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化工新材料领域的研究,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攒了丰厚的优势,作为联盟理事单位,过程工程所将充分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与联盟成员共同构建利益共同体,将优秀的技术成果和创新能力与市场需求相结合,区域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相匹配,通过创新联盟、转化平台、产业基金相互联动的模式,促进化工新材料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我国化工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