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所参加中科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锦州中心共建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11-17打印】【关闭

  111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锦州中心成立暨科技成果推介会在锦州举行。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市长刘兴伟出席会议致辞并共同为锦州中心揭牌。   

  刘兴伟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锦州科技事业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刘兴伟表示,当前,锦州正积极抢抓新一轮东北振兴、一带一路等多重战略机遇,深入实施对外开放、创新驱动、以港兴市、工业强市、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全面加快辽西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借助中科院的科研创新实力、高端平台和优质资源,全面推动锦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度推进产学研用合作,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是锦州加快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中心的成立,将大力引进先进技术和创新成果,全面深化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在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共同谱写锦州创新发展的崭新篇章。 

  马越红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科院沈阳分院及与会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会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方法来建设好锦州中心,加快技术成果在锦州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为锦州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还召开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锦州中心第一届理事会,通过了中心章程和机构设置,过程工程所等理事单位与锦州市企业签订了4个合作项目协议,并进行了最新科研成果发布。    

  2014年,过程工程所与中信锦州金属有限公司、锦州钛业有限公司等开展了紧密的合作,围绕铬、铝、钒、钛等资源进行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开发。此次,研究所将以锦州中心为平台构建区域相关产业技术转移架构,在加强对中信锦州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合作的同时,梳理锦州重点产业链条,加强科技创新活动策划,与东北范围内的政府、院所、高校、公司以及其他国家地区的技术转移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充分挖掘各创新主体的合作资源,以项目和平台形成东北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带,助力东北振兴。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