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肖澜主任一行调研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9-18打印】【关闭

  916日上午,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肖澜主任一行5人来过程工程所调研科技项目,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运法,所长助理谭强强、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发兵研究员等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陈运法首先对肖澜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科委及新材料中心一直以来给予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陈运法指出,研究所正全面探索订制创新和定向创业等模式,希望以体制机制的改革激发科技人员的创新活力,集合社会各界优势力量打通创新与创业的脉络。肖澜表示,本次调研过程工程所是希望能为研究所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新的思路和合作模式,北京市现已经定位在科技创新中心,这对北京市科委在科技改革的工作中提出了更加具体的要求。新材料发展中心希望能通过仔细的遴选和调研,找到能够代表北京科技定位和城市定位的“小而美”的科技项目。 

  调研期间,科技开发处对研究所的整体情况以及近3年在京津冀转化的科技成果情况作了整体汇报。谭强强就研究所廊坊分部的战略定位与整体情况作了详细汇报。煤炭分级高效综合利用创新团队、材料化工与应用技术创新团队、绿色分离工程与环境生物技术创新团队分别就具体项目作了仔细汇报。 

  报告结束后,新材料中心的各位领导就各个报告的具体情况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仔细的沟通和讨论。肖澜表示,过程工程所产业化工作一直做的很好,本次调研很有收获,并对“高效铜基符合催化材料的产业化”、“木器绿色纳米涂层的制备与应用”等项目很感兴趣,表示会持续关注。 

  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的宗旨是促进北京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辅助政府决策,服务新材料、新能源产业,营造创新创业环境,中心主要任务事负责北京市新材料、新能源领域规划、政策等制定、发展战略研究。目前中心对促进北京新材料产业发展配套了利好资助政策,过程工程所也将牢牢把握和创造与新材料中心合作的机会,认真梳理相关领域项目,促进科技与产业的结合,持续巩固在北京新材料领域的领先地位。 

会议现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