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银川市科技局调研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1-09-02打印】【关闭

8月30日,中科院农业项目办原主任王大生和银川市科学技术局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端传军来过程工程所访问交流。过程工程所科技开发处谭强强处长、张小勇研究员等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期间,科技开发处相关人员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院地合作进展情况。双方主要围绕银川科技园建设进行了探讨。王大生指出,合作目的以及如何维持合作是关乎银川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建设发展的重要问题;应当通过了解地方企业刚性需求,确定不同时期合作方式,实现企业与科研人员互动,共同促进中心平台与科研成果的匹配。

谭强强表示,过程工程所在人才培养方面一直注重国家和地方需求,在硬件基础方面也非常关注实验室装备建设,这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了坚实基础。应当进一步加强研究所与当地企业的了解,以探索最适合的发展模式,开发合作项目,保障中心的后续发展。

端传军介绍了宁夏产业布局及“十二五”发展规划,并就银川科技园的政策规划等进行了简要说明。端传军介绍说,银川与过程工程所已有一定的合作基础,希望能够利用现有项目扩建,形成中试基地。过程工程所研究领域较宽,在能源化工、生化制药、食品加工、现代农业及新能源、新材料方面都有合作的可能。

银川科技园位于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工业集中区南部,定位于集“科研中试基地、科研办公、人才居住、生活服务等功能性场所为一体的科技园区”,围绕宁夏银川市工业“一强四优五新”产业布局。重点突出煤化工、光电风电、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羊绒等领域,着力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和中试基地,开展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活动。

本次活动,双方表示将针对实际需求及科技成果进行尽快对接,争取具体项目的早日合作,以促进银川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的建设发展。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