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所参加陕西省中国科学院科技经济合作工作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1-08-23打印】【关闭

8月18日,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中科院西安分院在西安召开和举办陕西省中国科学院科技经济合作工作会议及项目推介会,过程工程所应邀参会并发布科技成果项目。

会议期间,过程工程所针对陕西省资源特点以及产业发展方向,发布了/重油分级利用热裂解气化技术、秸秆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多相搅拌槽反应器的设计、放大和优化等能源、化工和材料领域项目,受到了参会企业和政府机构的关注。

陕西是西部大开发的桥头堡,具有承东起西,连接南北的地域优势。陕西同时也是一个资源比较富集的省份,全省列入矿产资源储量表的矿产保有资源储量潜在总值超过42万亿元,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居全国之首。丰富的矿产资源延伸出规模巨大的能源、化工和冶金产业,其能源化工产业已成为陕西第一大产业,发展势头非常强劲。

过程工程所战略定位于大规模资源加工与转化利用的清洁过程,在上述产业领域有着深厚的成果积累和工程经验。过程工程所将积极抓住陕西省西部大开发的发展机遇,围绕能源化工产业发展的科技需求,探索科技与经济结合的创新之路,拓展科技成果在陕西省转移转化工作,促进研究所院地合作在中西部地区的积极作用。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