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新疆建设兵团汽爆棉花秸秆制备刨花板项目即将投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1-07-11打印】【关闭

7月6日,过程工程所陈洪章研究员、北京赛特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王开利总经理等一行4人赴新疆建设兵团143团,对新疆银隆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的汽爆棉花秸秆制备板材项目设备安装进行技术指导。

陈洪章研究员首先仔细询问了项目的建设进展,并在项目施工现场仔细查看了整体设计布局及设备安装情况,还亲自攀爬到接收罐的顶部观察出料系统是否满足工艺要求,在了解到出料系统安装高度有问题后,立即与同行人员及企业人员商讨并最终确定了改进措施。

汽爆棉花秸秆制备板材项目由陈洪章研究员担任首席科学家,亲自指导北京赛特瑞公司完成了从基础研发到中试放大全过程,历时3年半时间,研发资金和中试放大设备由赛特瑞公司提供。目前以汽爆技术为核心的专利技术有五十多项,涉及多个行业领域。该项目即采用汽爆棉秸秆产生的糠醛所形成的高分子聚合物与防水剂材料经热压制备而成,该板材不添加脲醛胶,各项物理指标优于国家标准,甲醛释放量低于国家标准100-120倍,其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位置,生产工艺绿色环保、生产过程无污染,符合节能减排,低碳排放和循环经济发展方向。

与新疆银隆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的汽爆棉花秸秆制备板材项目经过前期的技术交底、中试生产、设备采购及规划设计后,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准备试车投产。


陈洪章研究员与同行人员及新疆银隆负责人现场讨论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