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所参加“第九届中国 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1-06-22打印】【关闭

6月18日,“第九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大会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福建省政府等16家单位主办。过程工程所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618"项目成果交易会以全面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为契机,突出海峡特色,努力在两岸人才交流、应用服务、项目合作方面拓展提升。本届“6?18”项目成果交易会总展出面积接近8万平方米,设置有中科院成果馆、创意产业馆、农业馆等多个展区。会务组还建立了“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网”网上对接平台,持续发布企业技术需求,实现常年不间断对接。过程工程所根据福建经济特点,重点推介发布了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成果,如纳米抗菌材料、秸秆综合利用、龙眼资源利用、氰化尾渣资源化高效利用等项目。

福建省在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居主体地位,具有对台交往的独特优势。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对于完善沿海地区经济布局,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经济意义和政治意义。过程工程所应利用好“618”项目成果交易会这一平台,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在福建地区的项目合作工作,为福建的科学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