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过程工程所参加2011中国常州成果展示洽谈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1-05-24打印】【关闭

5月18日,由国家科技部、江苏省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同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1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在江苏省常州市开幕。过程工程所科技开发处处长谭强强等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在科技部、中科院、江苏省政府和全国知名院所及大学的支持下,“常州展洽会”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成为推动常州市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日益凸显出集聚效应、裂变效应和品牌效应。在此次洽谈会上,过程工程所根据常州市的产业特色以及发展要求,发布了包括微型流化床反应分析仪、金属或合金电镀新工艺等在内的十几项项目,受到了当地金属加工、纳米材料制备、防腐设备制造等企业的广泛关注。

常州市立足我国改革创新前沿,近年来在探索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在十二五期间,常州市提出了“一核八园”的发展思路,即以常州科教城为核,建设创意、生物医药、新能源车辆、光伏、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半导体照明、风电、功能新材料八个产业园,这也是常州“十二五”规划的头号工程。过程工程所科研实力雄厚,成果转移转化经验丰富,研究所在生物医药和功能材料等方面的很多成果与常州企业需求非常契合,推动相关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将极大助力常州产业发展,提升地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早在2006年,中国科学院与常州市人民政府签约共建了中国科学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重点围绕先进制造业,开展技术转移和技术研发。过程工程所作为是常州中心的首批理事成员之一,也将进一步用好常州中心这一有力平台,构建与常州企业的长效合作机制,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常州的转移转化。5月19日,谭强强处长代表研究所参加了常州中心的第五次理事会。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