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国微细气泡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1-03打印】【关闭

  全国微细气泡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于2022年12月29日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标委会委员、观察员和项目负责人等共41位代表参会。会议由标委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骆广生教授主持。作为秘书处设立单位,过程工程所副所长、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杨超和专委会秘书长、过程工程所李兆军研究员出席会议。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技术管理司孙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首先,孙晓辉简要介绍了我国标准化工作目前的形势和任务,从制度、标准体系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对标委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会议通过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微细气泡技术 清洗应用 1部分:表面盐(氯化钠)污渍清洗的试验方法》送审稿的审查。此外,还通过了标委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和经费执行报告,以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并听取了基础工作组、检测与表征工作组和技术应用工作组的年度报告。

  新项目申请环节,参会代表对以下四项提案展开热烈讨论:上海高等研究院李继香关于“微细气泡发生方法”、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陈岚关于“微细气泡消除技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柳姝关于“农业应用上促进大麦种子萌发超细气泡最低数量浓度指南”和上海航翼高新技术发展研究院邓阳俊关于“硬地面清洗试验方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全国微细气泡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19年批准成立,秘书处设立在过程工程所。


线上会议

  (全国微细气泡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