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传达落实2022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8-26打印】【关闭

  8月24日,过程工程所党政班子召开会议,专题传达落实2022年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所长张锁江院士传达了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及所长培训班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所务会成员认真学习并就过程工程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进行重点研讨。

  会议指出,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是中科院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侯建国院长在传达会上作的《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工作报告,立足全局、发人深省,全面总结院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科学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推进各项重点任务的思路与举措,为研究所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将贯彻落实2022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组织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要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抓双碳目标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历史机遇,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国重重组。二是要认真谋划并实施过程工程所“十项重大科技攻关任务”,加快推动原始创新及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三是要进一步规范研究所的各项管理。发扬实干精神,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真正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积极组织专题学习,聚焦主责主业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群办公室、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