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与英国皇家化学会合作创办新刊Industrial Chemistry & Materials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7-12打印】【关闭

  过程工程所与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合作创办新刊Industrial Chemistry & Materials(《工业化学与材料》,ICM),近日,双方在线上举行合作创刊签约仪式。这是RSC与中国科研机构合作出版的首本开放获取(OA)期刊。过程工程所所长、ICM创刊主编张锁江院士和RSC全球学术出版总监Emma Wilson博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出版协议。RSC及过程工程所相关人员共同参会。 

  ICM将在全球“双碳”目标下,聚焦低碳科技创新,瞄准工业化学与材料领域的科学与技术共性难题,报道化学、工程、能源、材料、生物及新兴交叉领域的前沿创新研究与重大技术突破,为全球工业化学与材料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交流与展示平台,促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 

 

 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张锁江院士表示,很高兴能与 RSC 合作创办 ICM 期刊,这将开启过程工程所与 RSC 战略合作的新篇章。化学工业与材料科学正在迈入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的新时代。ICM 将以发表应用为导向的化学与功能材料创新研究为特色,以激发灵感、解决问题和加速科学技术的应用为愿景。相信该刊高标准的出版质量和快捷的出版速度将很好地服务于蓬勃发展的工业化学与材料研究群体,也期待未来双方开展多元化、深层次的合作。 

  RSC主席Tom Welton 教授表示,中国化学工业迅猛发展,尤其在清洁能源和低碳创新技术方面的战略布局将创造更多的全球合作机会。RSC一直致力于为创造世界美好未来而发挥化学的核心作用,期待双方能够开展更多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ICM 期刊能作为核心及纽带,将全球工业化学与材料领域的学术界、产业界和政府决策者聚集在一起,交流探讨该领域的重点、热点与难点,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RSC全球学术出版总监Emma Wilson表示,很高兴RSC能够为工业化学与材料领域的高水平研究提供新家园。她对ICM获得成功充满信心,表示这本期刊将与RSC其他优秀期刊一样,同时拥有作者、读者、编委的热情,以及高水平文章和影响力。 

   

 线上签约仪式 

  Industrial Chemistry & Materials (ICM) 期刊由中国科学院主管,过程工程所主办,中科院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协办,英国皇家化学会全球出版发行。ICM已组建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海外科学院、工程院12位院士领衔的66人国际化一流编委团队,海外编委占比45.5%。投稿系统现已面向全球开放(rsc.li/icm),欢迎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投稿。 

  (ICM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