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工会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0打印】【关闭

 

  12月3日,过程工程所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所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朱庆山主持会议,所工会委员会14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会委员会委员就困难职工申请、职代会提案以及会员节日福利调整等工作具体事项进行讨论,并形成决议。

  随后,14个分工会和10个文体协会分别进行年度工作汇报。2021年,各分工会及文体协会通过组织团建、技能培训、科研一线慰问等特色活动,在关心关爱职工、缓解职工压力、助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各分工会和文体协会通过逐一汇报答辩,最终按得分评出7个优秀分工会:离子液体分会、资源化工分会、生物剂型分会、资源环境分会、生化装备分会、生物药物分会、介科学分会;5个优秀文体协会:舞蹈协会、健身协会、篮球协会、瑜伽协会、武术协会。

  会议最后,朱庆山作总结发言,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工会工作要致力于为研究所营造良好氛围,让大家对研究所有“家”的归属感;二是活动开展可以聚焦减压舒压,针对不同层次人群,结合其特点创新思路,组织各类活动,让科研人员放松身心,以更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工作;三是要更好发挥工会作用,积极参与研究所建设,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更好地为职工排忧解难。

  工委会会议现场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