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荣获“中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4打印】【关闭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科学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科学人永远跟党走”主题歌咏大赛。过程工程所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最终在120余件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赛”一等奖。

  收到院工会开展歌咏大赛的通知后,在所党委的领导下,过程工程所工会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进行策划筹备。工作组从十几首备选歌曲中选定《理想》作为参赛歌曲,歌曲歌颂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人民乘信仰之舟,栉风沐雨砥砺奋进的高尚品格;歌颂了共产党在新时代带领全国人民,燃理想之火,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事实;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科学院人也是牢记科技报国的使命和担当,坚定创新为民的信念和宗旨,不断奋进的动人事迹。

  随后,所工会从机关、资源化工、资源环境、生物剂型、环境等分工会选拔出王一童、王磊、刘明坤、刘静璇、任富强、杜竹玮、岳华、陶天一、郭曦尧9名科研管理一线文艺骨干参赛。经过两个多月的认真准备,选手们牺牲休息时间,一次次的修改、排练、磨合,大家服从安排、毫无怨言、密切配合。在所有人员共同努力下,经过院专家组2次现场筛选,最终过程工程所的参赛队伍在624日作为15支参赛代表其中之一,参加了院歌咏大赛现场展演活动。

  在现场表演阶段,研究所原副所长管兵和原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江明给予了专业性的帮助和指导。在线下投票环节,各基层分会积极动员,节目得到了全所职工的大力支持。“遥遥来时路,漫漫新征程,理想之火引领前进的脚步……”在本次歌咏大赛中,过程工程人用歌声共同致敬理想人物,传递奋进力量,表现了全体职工共赴新时代、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的高昂斗志;用歌声展现了科技工作者高擎理想和信仰的火炬,践行科技创新的动人历程;用歌声唱响了过程工程人不忘初心、心怀理想、科技筑梦的报国情怀。作为建党百年献礼,过程工程所工会将进一步发挥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在所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带领全所职工爱国爱党、坚守职责、砥砺奋斗,为推动研究所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等奖获奖名单

  现场表演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