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30打印】【关闭

  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是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的重要环节和最终关口,为保障国家科技计划目标的按期实现,提升实施绩效,过程工程所于629日召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推进会。所务委员、总会计师高莲,科研规划管理处和财务处相关管理人员,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及科研财务助理等近百位代表参加会议。

  高莲结合重点研发计划经费管理的政策要求,从预算编制、经费使用及绩效评价三个环节出发,系统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经费管理的工作要点;科研规划管理处梳理了研究所承担“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的整体情况,围绕所内项目及课题2021年度绩效评价的工作需求,结合前期经验解读相关工作的政策依据、课题及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流程、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在交流研讨环节,科研处、财务处围绕项目知识产权成果的呈交方式、科学数据汇交方案的编制要求、课题预算的调整流程等同与会代表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是研究所科研规划管理处、财务处强化合作交流、提升专业化管理能力、深化落实“放管服”要求的探索性举措。通过会议交流,一线科研与财务人员加深了对重点研发计划相关管理要求的认识,理顺了后续工作的主要节点,了解了实施中的具体案例及关注要点。在未来,研究所将进一步强化落实科技计划改革的各项要求,为支撑保障国家科技项目重大产出不懈努力。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