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力保2020目标圆满完成——过程工程所召开“抗疫情 保科研”视频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1打印】【关闭

  2月21日上午,过程工程所召开“抗疫情 保科研”视频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主持。所领导、所长助理/业务助理、三委会正副主任、党委纪委委员、实验室/研究部正副主任、课题组长、管理支撑部门正副处长、研究部/实验室/课题组科技助理、科研代表等200余人在各自办公室或居家远程参会。会议对过程工程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后续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本次大会是过程工程所在疫情时期一种新的工作方式,与会人员表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2020年研究所既定目标圆满实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目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有序地复工复产。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提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确保”。“两手抓”,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科研;“两促进”,促进全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体系建设,促进研究所各项工作效率特别是治理能力体系的持续健康提升;“两确保”,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不出现扩散,确保2020年全所各项任务指标圆满完成。为有效落实“两手抓、两促进、两确保”的工作要求,张锁江所长从五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强调: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所级和部门两级防控体系;积极推动开展各项科研活动,力争高质量完成研究所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指标,确保经费稳步增长;管理支撑部门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务必做到有要求即响应: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工作方式;全所一定要树立信心,确保2020目标圆满完成。

  过程工程所副所长管兵介绍了研究所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及后期举措,副所长杨超传达了国科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以及研究所学生管理工作举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传达了中科院关于严格规范和加强新闻宣传管理的通知,并对疫情期间研究所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所长助理及部分管理部门负责人从财务管理、科研管理、科技合作、重大项目、人事招聘等方面,对疫情期间各分管工作进行了逐项汇报。

  最后,由朱庆山书记宣读《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同意万印华、高莲任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助理的批复》(科京发党字〔2019〕31号),聘任万印华、高莲为所长助理,任期至本届班子届满。

  2020年的开年有些特别,突发的疫情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在这种形势下,过程工程所全体职工将坚定信心、团结协作、“疫”呼百应,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确保2020年研究所既定目标顺利实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信息传播办公室/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