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应邀参加2019阿赫玛亚洲展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24打印】【关闭

  5月21-23日,由德国德西玛(DECHEMA)和中国化工学会共同主办的“阿赫玛亚洲展2019暨第十一届国际化工先进制造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应邀组织过程工程所、青海盐湖所、微生物所等研究院内单位优势科研成果参加展示推广活动,过程工程所部分科研和管理骨干参加了会展活动。 

  在2019年阿赫玛亚洲展上,创新研究院重点推广了介尺度及虚拟过程工程、离子液体催化生产碳酸酯/聚碳酸酯新工艺、甲基丙烯酸甲酯清洁生产技术、新型离子液体电解质、生物基尼龙56、盐湖资源高值利用等重大绿色化工与生物工程生产工艺技术,展示了多相反应装备、多相流参数特征参数测量仪器等重大装备仪器及工程示范,宣传了废旧高分子材料再利用、离子液体氨分离回收新工艺等资源循环利用新技术。此外,还在展会上宣传了《过程工程学报》、PARTICUOLOGY和 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等过程工程所主办的学术期刊。 

  创新研究院此次的展出阵容强大,展区内人头攒动,吸引到了德国、俄罗斯、韩国、印度以及中东一带一路国家与会人员的驻足关注和交流洽谈。展会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纸质材料及电子手册20余种,总量达1000余册。此次展会,不仅展示了一批研究院在化工、材料、生化、环境、冶金等领域的创新科研成果,更为此次展会带来了最前沿的科技产品与技术。 

  本次参展是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第一次以研究院为整体参展的国际化工类展会,通过此次展会,对研究院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也初步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进一步提升了研究院在化工、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海内外知名度。 

   

  展会现场 

  (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综改办 科技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