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廊坊园区空天材料试验研究平台(8#中试车间)通过四方验收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6-15打印】【关闭

  68日,过程工程所廊坊园区国家发改委“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过程工程科学和清洁能源与空天材料试验研究平台”-空天材料试验研究平台(8#中试车间)顺利通过四方验收。过程工程所副所长齐涛、所长助理谭强强以及有关部门同志和项目设计单位中船重工建筑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单位中国轻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北京鸿厦基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及负责人员参加了该建设项目的验收活动。 

  根据相关要求成立验收委员会,制定了详细的验收方案。在验收委员会主任齐涛带领下,分四个验收组分别对8#中试车间的建筑、水暖、电气、电梯等四个专业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验收委员会根据验收小组验收情况,综合评定8#中试车间工程验收合格。 

  8#中试车间建设项目位于我所廊坊分部南区的西南侧,建筑面积4208m2,主要服务于我所空天材料的研发、相关技术的集成创新以及工程放大等。8#中试平台的建成使用将为我所空天材料相关技术和装备的研发提供重要平台和依托。 

  随着8#中试车间建设项目的竣工,我所廊坊分部南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整。现已完成综合楼、1#中试车间、3#中试车间、9#中试车间、11#中试车间、12#中试车间和8#中试车间等七个单体建筑,合计建筑面积约37000m2。同时,廊坊分部北区的国家发改委“十二五”科教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过程工程科学和清洁能源与空天材料试验研究平台”之清洁能源试验研究平台与国家能源高效清洁炼焦技术重点实验室暨北区3#科研楼(14598m2)和1#科研楼(12294m2)也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预计今年下半年也将相继完成建设。 

  随着廊坊分部南区各项基础建设项目的完成和北区基础建设项目的陆续开建,过程工程所廊坊分部的基础设施条件已迈入新的台阶,对全面提高研究所科研成果的中试验证、小规模生产和工程转化能力,推动研究所贯通式发展,打造研究所核心竞争力,提升服务国家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8#中试车间

   8#中试车间验收现场 

北区1#3#科研楼建设现场

(廊坊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