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凝心聚力新征程 抢占科技制高点——过程工程所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4-01-26打印】【关闭

125日,过程工程所召开2023年度科研工作交流会,全面总结了研究所2023年科研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涛和张锁江、所务会成员、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正副主任、研究部正副主任/学术主任/助理、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副所长李春山共同主持。

过程工程所所长杨超首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对2023年研究所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2023年研究所在基础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应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支撑保障、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研发经费逆势增长,研究所实现了飞跃性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所职工的努力,并代表研究所对上一任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表示了感谢。对于下一步工作,杨超表示研究所将扎实有效地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谋划组织研究所各项工作。最后,他对实验室、工程中心及各研究部的汇报提出了突出重点工作及深入思考的要求。

张涛首先对过程工程所在2023年在科研成果、平台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并希望研究所能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乘势发展、加快创新。

介科学与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生物药制备与递送重点实验室、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各研究部就2023年重点研究成果、工作思考以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结合汇报内容给予评分。

随后,曹红梅对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廉洁过节的提醒,春节将至,希望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守节点,过好廉洁节。

会议最后,杨超用“感谢”“感动”“感恩”三个词进行了总结。他对全所职工、学生在过去一年做出的巨大努力再次表示感谢;对巡视整改工作中,大家给予的配合和支持非常感动;对建所创所的叶渚沛、郭慕孙、陈家镛三位老先生深深感恩,希望全所师生继承发扬老先生的精神,用感恩的心回馈身边人,携手促进研究所发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研究所文化。

所长杨超致辞

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主持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涛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讲话

会议现场

(信息传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