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阴和俊在过程工程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7打印】【关闭

  6月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在过程工程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阴和俊一行调研了介科学与低碳过程全国重点实验室科研进展,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粉体材料重点实验室和过程工程所展厅,了解了研究所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人才队伍、最新科研进展及重要成果。随后,阴和俊与研究所领导班子、青年科技人员以及科研管理骨干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对研究所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汇报了研究所党建工作。阴和俊对过程工程所科研工作、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基础研究、政策举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面对新时期、新挑战,过程工程所要继续恪守“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引导和组织科研人员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的使命。

  阴和俊强调,过程工程所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院党组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科技创新的战略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将科技创新落到实处。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更好地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重大科技任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讲话

  (信息传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