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联合多方举办科技成果线上对接会 助力地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4-30打印】【关闭

  4月28日,过程工程所(廊坊)科技成果线上对接会成功举办。百余家企业、投资机构和科技服务机构参会。过程工程所多位专家发布了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绿色化工与智能制造、生物健康等领域19项科技成果。本次会议旨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新兴产业孵化和科技金融融合发展。 

  会议由廊坊市科技局、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科技谷管委会指导,过程工程所主办,中科廊坊过程工程研究院、中科烟台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廊坊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烟台市福山区科技局、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等协办。 

  过程工程所廊坊分部主任马江华主持会议。所长业务助理谭强强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投资人表示感谢。他讲到,作为中科院与地方政府、企业沟通的桥梁,过程工程所致力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将常态化举行成果对接会议,持续精准服务地方企业,助力廊坊经济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许馨文出席并讲话,对过程工程所在疫情期间举办线上成果对接会表示感谢。她讲到,开发区一直高度重视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举行科技成果线上对接会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企业科技创新。 

  烟台市福山区科技局副局长周建亮谈到,线上科技成果对接会缩短了区域合作的距离,开拓了交流新模式。希望今后加强区域合作,探索新形势下的院地合作新模式,推动产业结构迈向高端化、智能化。 

  会上,国能电池、昆仑化工、中驰新材和德华生物等科技企业提出了锂电池材料、煅后石油焦粘结剂和生物炼制等相关技术需求,与有关专家开展了线上技术咨询与交流。来自投资机构、产业联盟的人员对发布的科技成果表现出兴趣,并表达了投资项目、平台合作及产业化合作的初步意向。 

  挑战带来机遇,机遇引发变革。过程工程所将继续创新思想,通过线上广泛对接、线下精准服务的新模式,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更加高效率、低成本、专业化,推动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快速落地,确保将对接成果、科技合作落到实处。 

    

  视频会议现场 

  (廊坊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