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多项成果入选“中国科学院70年重大科技成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1-07打印】【关闭

  近日,过程工程所多项成果入选“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并编入《中国科学院70年重大科技成果简本》中。

  目前建院70周年创新成果展已在文献情报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过程工程所开发的解耦燃烧技术及解耦燃煤炉产品、用于特高压输电工程的防污闪涂层纳米材料、世界首套万吨级离子液体催化DMC/EG绿色生产装置、助力反应器智能化设计放大的虚拟过程工程研发平台、全球首条20万吨/年氧化锰流态化焙烧生产线、亚熔盐清洁生产及钒钛高效综合利用技术、难选冶金矿高效绿色提金系列生产线等多项成果在此次展览中展出,并在“科技支撑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服务能源结构优化”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全链条核心技术与工业示范、“服务制造业转型”纳米+助力产业升级等成果展示中位列参与单位。另外,青蒿素绿色规模化生产工艺入选院70周年宣传册。

  过程工程所自建所以来,始终奋战在过程工程科学发展的最前沿和国家过程工业技术变革的第一线,为我国过程工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将秉承追求卓越和科技强国的远大理想,肩负起新时代引领支撑绿色制造变革技术进步的历史重任。

  同时,研究所将进一步积极传播重大科研进展,开展基础研究科普教育,促进公众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科学氛围。

  信息传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