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调研过程工程研究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1-16打印】【关闭

  11月15日下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调研过程工程所。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党委书记陈运法、副所长管兵、所长助理肖炘等所领导和部分科研管理骨干参加了调研。李静海院士出席并陪同调研。 

  侯建国首先实地考察了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科研平台的工作。现场查看了介尺度科学、离子液体、亚熔盐清洁生产、膜法绿色制糖等方面的技术和成果。随后听取了张锁江关于研究所总体情况的汇报,并就研究所科研创新和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侯建国对过程工程所在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对过程工程所依托大平台、大团队,致力于解决大问题,形成了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良好风气表示赞赏,认为过程工程所充分践行了科学院的战略定位。 

  最后,侯建国对研究所发展战略、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党建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希望过程工程所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将自身发展定位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契合,瞄准世界发展前沿,挖掘自身潜力及优势,结合“率先行动”计划和“四类机构改革”做好发展规划,以不可替代的原创成果以及具有“反制约”实力的重大突破为导向,牢牢掌控核心技术主动权,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侯建国强调,过程工程所要做好人才发展战略,以“科研报国”的理念指导人才发展方向,以创新研究院建设为契机,发挥平台优势,整合人才资源,构建人才快速成长通道。要牢固树立“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理念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进一步探索党建与科研融合互促的体制机制,将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成一流,做成典范。 

参观超算机房及虚拟过程实验室

参观离子液体与绿色工程实验室

参观湿法冶金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参观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